🍊外人

世界的尽头是鸽子迟暮

《男友和他的男朋友们》【井然x程慕生】(十)

预警:

1.风流渣男只谈感情然x病弱温吞人妻慕。

2.ooc预警,挖坑不填预警。

3.看清1和2。再确认一遍,看清1和2。

好了那么,正文开始。 ​​

程慕生后悔了。

倘若歌声能杀人,冯豆子绝对是其中佼佼者。这伙计拿着香菇下刀,切菜的韵律随着歌声起起伏伏。音色清亮,也没有跑调,但是不知道为啥好好的歌让他唱出来就特别吵。

最后程慕生受不了了先跑出去了。实在是太吵了,不管他头痛不痛反正程慕生觉得自己脑壳很痛。

下午没什么人来吃饭,程慕生索性去楼下两层的宠物店给猫咪买东西。回到店里就觉得脑壳更痛。

冗官杂员,一有闲工夫不是备菜要货而是聚堆聊天,店能好下去才怪的呢。程慕生搓着火把店助和经理叫起来挨个训了一通,换来不屑三声白眼无数。

然后两个心思不正的,还有一个实在废物的当场被程慕生礼貌的连铺盖卷带人请出了店门。小服务员瘪着脸被程慕生盯着写招聘启事。程慕生来了两天,整个冯家菜在这尊大佛面前气儿也不敢出大了。

井然来时见着有条不紊的人员往来还有些惊讶。进门服务员就热情的迎上来,不会显得太尴尬但也不冷淡。客人被引到座位上,旋即就递上菜单,安静的等着点菜,观察细致,体贴又周到。井然也不点,合上菜单就跟服务员说要红烧带鱼。小姑娘一听就懵了,店里没这道菜啊。大堂经理看见是井然,立刻就去找冯豆子说了。

红烧带鱼是冯豆子的拿手菜。井然一来点这个,意思就是要冯豆子做。但是冯豆子什么人,看见程慕生在转手就甩给了程慕生。大嗓门嚷遍整个后厨:“师父!然哥要吃红烧带鱼!您给我们露一手呗?”

程慕生正跟井然置气,嘴上答应着知道了,手底下特意多放了半勺酱油,出锅的红烧带鱼都发黑了。瞅着是卖相极其差劲。小服务员上菜的时候手都是抖的,这么难看看起来也不会好吃到哪里去。她都做好客人掀桌她被炒鱿鱼的准备了。

结果井然接过来,皱着眉头尝了一口就不言语了。服务员站在一边抖抖索索的也不出声。井然哪知道小服务员想什么,咬了一口就明白了这鱼是程慕生做的,能这么精准把握他口味的除了程慕生不作他想。井然心思灵巧,稍微一想就知道这是程慕生在跟他闹别扭。当下撂了筷子跟服务员说找做菜的厨子。

小服务员战战兢兢就往后厨走。井然这人长得一副招蜂引蝶的好相貌,但是刻意沉下脸来还是很吓人的。先前不知道是谁说过,旁人生气或可抱着手臂撒娇躲躲火气,井然生气大概就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那种沉静的愤怒。虽然井然是装的但是照样是吓到了服务员小姑娘。

程慕生过来时就看到井然坐在桌边安安静静啃带鱼,外套就搭在椅子背上。灯光洒下来在他脸上打下一片阴影。程慕生觉得井然啃个带鱼都这么好看,果然是中了毒没救了。

但是还是过去冷声冷气:“鱼我做的,有事吗?”

井然撂下带鱼抬头看他,脸上一片明媚:“生气啦?”

“我生什么气?您井大设计师不回家不是经常的嘛?”程慕生一脸冷淡。

井然干脆把人拉到自己身边,手指不偏不倚按在程慕生手上的戒指上。“慕生,不生气了好不好?周六答应了樊少的应酬,不能推。”

“你该跟我说一声。”程慕生眼眶底下有点青黑,想来是没休息好。井然难得有点心疼,程慕生皮肤白净,又因为生病更显瘦弱。身上磕了碰了,有点事儿就能看出来。

“我的错,昨晚没睡好吧?”井然捏捏程慕生瘦弱到腕骨突出的手,有点讶然。当时买的正好的结婚戒指,套在程慕生手上已经有点松了,被程慕生缠了一圈红线,将将带上。

“今天没事了,我等着你下班,然后一起回家好不好?”井然拉着程慕生的手晃晃,抬头看他的表情颇像景儿被他捡回家时候的样子。

程慕生十分心软:“昨晚抱着景儿睡的,快秋天了,家里稍微有点冷。给你留的汤都凉了。”

“那慕生不生气了再做给我喝?没喝到的汤你就当罚我怎么样。”

“也不是说你不能不回家,你和我说一声。。”程慕生趁机提要求,并且觉得大庭广众的有点臊得慌,试图把胳膊从井然手里抽回来,没成功。

“怕我们慕生担心啊,我错了,以后都跟你说,嗯?不要生气啦,回头病的严重了我要心疼的。”井然站起来看程慕生的眼睛,“晚上想不想吃小蛋糕?稍微吃一点怎么样?”

程慕生下定决心“不做。”

“我外面买去,买好了回来接你,我们回家吃。”井然说完了就喊服务生过来“我买东西去,鱼看好不要给我收了。”

程慕生站在原地看井然往外跑的背影,转了转手上的戒指,回后厨了。

当晚是喜闻乐见的喂蛋糕环节,井然喜欢甜的,据他自己说仔细挑了好久才挑中的这个小蛋糕,上面用浅棕色奶油做了个立着的小仓鼠,怀里还抱了颗大瓜子。

井然说像程慕生,想怂恿程慕生多吃两口。然而猫从地上窜到桌子上来,堂而皇之挡在了程慕生吃蛋糕的身影前。

“喵。”言简意赅,对井然随便投喂的行为表示不赞同。

井然看出来程慕生长久没吃这种甜的,有点喜欢,就跟猫闹,好让程慕生能多过两口瘾。

猫咪听见井然叫他,踱步到井然面前,蹲坐好,想看井然想干嘛。

结果井然伸出一只手摊平放在桌面上:“是不是想打我?可以打。”

猫伸出爪子,轻轻踩了一下。

“力气不够大,慕生没喂你晚饭吗?”井然撑着头看它。

猫又使劲踩了好几下。

“劲儿不够大,再来。”

猫急了一爪子敲上去,井然把手拿开了。小桌子砰地一响,猫喵嗷一声就叫出来了。井然在座位上笑得可开心了。程慕生也没忍住,戳了戳它的头。“疼吧?下次不理他了。剩下的蛋糕我明天再吃。乖,去你的窝里睡觉吧。”

猫舔舔爪子,瞪了井然一眼,去客厅了。

晚上当然是井然又搂着程慕生睡的,他还趁机在程慕生的脖子上亲了一口。

说来也奇怪,井然不在家的时候,程慕生精神不济还失眠多梦,但是井然睡在身边,不管搂不搂着他,他都能睡得安稳些,所以习惯了也就不反抗了。

反倒是井然抱着人日渐消瘦的样子觉得有点对不起他,明明前些日子抱的时候还没这么瘦。

第二天程慕生说要去登失猫招领,还按着景儿拍了好几张照片。当然,这种小事也是井然去办的。景儿翻出来的那袋龙景茶程慕生觉得味道不错,就给井然打包了带到了井然办公室,想让他画图画累了的时候喝。

井然向来不拒绝这些,坦荡受了,还在程慕生偶尔上办公室送饭的时候特意泡给他看。借此来哄程慕生开心,因为程慕生离得近了的缘故,那些小彩旗来井然这里的次数明显变少了,偶尔来也是实在是有事。

井然现在是炙手可热的知名设计师,和他交好并没什么坏处。

只是程慕生偶尔刷新闻的时候还是会看到井然和xx出席了什么,井然参加了xx集团的酒会,井然为中心的摄影作品获奖等诸如此类的新闻。

而眼前最新的一条是关于柯泽的。器乐精灵柯泽,在音乐领域上的造诣就连程慕生这样不怎么能欣赏音乐的人都为之着迷。

而井然更是盯着柯泽送的两张票发愁。

天晴日朗,带谁去看都不合适,不带也不合适,不去更不合适。

(未完待续)

评论 ( 50 )
热度 ( 2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