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

世界的尽头是鸽子迟暮

《男友和他的男朋友们》(八)【井然x程慕生】

预警:


1.风流渣男只谈感情然x病弱温吞人妻慕。


2.ooc预警,挖坑不填预警。


3.看清1和2。再确认一遍,看清1和2。


昨晚写着写着睡着了。😂😂😂


好了那么,正文开始。 ​​​


到家把猫放在箱子里垫了个柔软的垫子,程慕生就匆忙去浴室冲了个热水澡。吹过风淋了雨,程慕生很怕自己感冒。


风湿性心脏病忌讳这个,一旦感冒,很容易在别人不知道的时候躺下去再也醒不过来。


把自己收拾利落,换一身干的居家服,程慕生从箱子里捞出猫来捧到脸前,很温和的问了句:“你身上毛很脏,给你洗个澡吧?”


猫舔了舔爪子,看起来像表示同意。


然而猫就是猫,怕水是本能,程慕生虽然细心但是足够笨拙。水温刚好,但是猫一被扔进水就发出了一声极为凄厉的尖叫。程慕生被这声尖叫吓了一跳,蹲在原地戴着橡胶手套,浑身写着不知所措。猫嚎了一嗓子,扭头看看程慕生呆若木鸡的表情,只能沉默着在水里坐好,抬起了一只爪子。


神情高傲到就差说一句:“凡人速来给朕刷毛。”了。


程慕生试探性地给猫搓毛。还翻出了之前沈巍抽奖抽中的猫咪香波,程慕生看着没有过期,挤了一点,给猫猫洗的香香的。


小东西习惯了水之后十分老实,被搓的舒服了还哼哼两声。洗手池边是程慕生从它身上摘下来的小牌子,银的,形状像个歪了的小桃心。桃心中空,只在尾端刻了个小小的“景”字。


橘子味的香波让猫咪很舒适,程慕生把猫洗干净,掏出了小吹风机给猫吹毛吹风机的声音呜呜响,猫咪很柔顺地任由程慕生把它浑身上下揉一遍。


蓝丝带被雨水泡的有点脏,混着泥土和沙子,程慕生一并给它洗干净了又挂回它脖子上。猫咪乖巧地拿头在他掌心蹭蹭,跟在程慕生身后转。程慕生怕踩着它,就在小台子上放个垫子,再把猫抱上去放好。小台子上视野好,可以看见窗外星点路灯的光,也能看见程慕生忙碌的背影,猫猫就自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顺从地卧倒在了垫子上,长尾巴从台子上垂下来,一甩一甩的。


这就导致井然回来的时候只看见了亮着灯的厨房,并没有看见台子上的猫。井然今晚喝了点酒,并没到醉的程度。程慕生听见门响,回头看见井然在玄关换鞋,抿着嘴把豆腐丝香菇丝冬笋丝下进了炖了一天的汤里。勾芡加盐,勺子在汤面一转,豆腐丝飘开来,带着水墨一般的感觉。井然带着几分酒气踏进厨房,打算从后面抱住程慕生,结果听见了一声极为不熟练的:“喵——”


井然下意识地回头看,就看见一只表情看似十分凶狠,其实整个爪子都在抖的猫。


“你买的?”井然抱住程慕生的动作并没有被这个插曲打断,依然搂了上去,完全没看见猫一瞬间若有所思的表情。程慕生也跟着扭头瞅了一眼猫咪:“你说猫吗?我捡的。”


井然把自己下巴按在程慕生肩上,在程慕生脖子间蹭了蹭。“换沐浴露了?马鞭草的味道。”


程慕生没答话,只是慢腾腾地洗了手擦干,然后拍了拍井然的头,问了句:“今天玩的开心吗?”


井然十分自然地接了句:“假如大冒险不是让我去跳舞的话,我还是很高兴的。”程慕生低着头笑,拿了鸡蛋和鸡胸肉,没加盐,弄熟了打碎给猫咪做晚餐。


小东西一定饿坏了。


井然看他忙,觉得无趣,顺手在桌上顺了个柠檬去逗猫:“咪咪?饿吗?吃个柠檬冷静冷静?”


猫往后缩脖子,看看柠檬看看井然,眼神里是深恶痛绝,十足十的不赞成。井然还想把柠檬往前伸,结果猫瞪了他一眼,跳下台子绕着程慕生的腿边打转转,喵得十分凄惨。


程慕生把给它的吃的装进小碟子,弯腰把猫拎起来,放到了餐桌边的地上,然后招呼井然过来吃饭。


用餐过程中,程慕生一向是很安静的。他的饭寡油少盐没甚滋味,井然不常回家,他一个人吃,也没什么说话的需要。井然看他低头时发丝垂在眼前,居家服宽松的领口下漏出一截雪白的锁骨,皱了皱眉。


“你平常在家都做什么?”井然舀了一勺豆腐递到嘴边,抬眼看他。


程慕生被猝不及防一问,愣了一下,旋即答“买菜,给你做饭,睡觉,看看电视或者去找罗浮生什么的。”


屋子很静,只有猫咪吃东西时发出的愉悦的小呼噜声和咀嚼声。程慕生见井然不说话,下意识地抬头看,就发现井然皱着脸,似乎不太高兴的样子。


想了想,还是决定开口“…井然?”


“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让我回来陪你呢?”井然往前探了探身子,盯着程慕生的眼睛。


“你工作很忙啊。”程慕生十分的理所当然,不明白井然为什么情绪不高。“打扰你工作的话,不好。”


井然皱了皱眉,想说话,但是发现自己没有立场。


坦白讲,作为一个和程慕生有实质婚姻关系的人,他并不称职。结婚之后把另一半扔在家里不闻不问但是自己在外面花天酒地拈花惹草,怎么看都是负心汉的标配。


偏偏程慕生在家里一无所知,还十分贴心的送饭熬汤操持家务。井然在程慕生回答完问题的那一刻,猛然发现自己对程慕生的了解和接触,实在算不上多。


“井然?”程慕生有点担忧地看他若有所思的表情“你怎么了?汤不合胃口吗?井然?”


“没有,很好喝。”井然神情复杂,看向程慕生“我有个朋友,想开餐厅,但是没有经验…你自己在家无聊的话,可以去他那里上班看看。”


“嗯?怎么突然说这个?”程慕生狐疑地看他。


“离我的工作室不远,方便我陪着你。”这次井然回答得十分流畅,还伸手揉了程慕生的头。刚洗过的头发像程慕生本人一样清爽又柔软,井然没忍住多揉了几把。“你一个人在家的话,我有点担心。离我近点,我想照顾你。”


程慕生看着井然神色认真不像作假。低头挑了挑碗里的饭,嗯了一声。


井然见他答应了,松了一口气,三两下把汤喝了个干净。亏欠程慕生良多,让他去做喜欢的事,姑且也算一点补偿。


程慕生吃饭的速度显见的慢了下来,井然想了想,又开口问:“今天怎么突然打电话想我回家了?”


程慕生一下子抬起头,像只受惊的鹿:“打扰你了吗?”


“没有,我很喜欢。你在意我,我很开心。”井然的声音温温暖暖,带着让程慕生安心的感觉。


“我…那个,这个给你。”程慕生想了想,还是起身进屋,拿出一个小盒子给井然。说话间还带着一点小心翼翼,第一次送井然礼物,他有点拿不太定。“我不太懂这个,陪罗浮生挑礼物的时候,给你买的。”


“罗浮生说这个味道适合你。”程慕生在井然面前不太坦然地撒谎,时不时偷瞧井然的脸色。


盒子里是TOM FORD的香水。霸道又深情的FUCKING FABULOUS,甜杏仁和皮革的味道,让它带着闻起来很甜实际上很刚的魅力。


确实像是罗浮生会挑的香味,放肆又凛冽。瓶身上的FUCKING还被红条挡住,和磨砂瓶身配一起,矜贵又绅士。


“怎么突然送我这个?”井然悄悄压下嘴角的笑意,撑着脸问程慕生。


“回礼。”程慕生言简意赅,撒谎的话,多说多错。


这款香水根本不是罗浮生陪他买的,他昨天收了井然送的御守,今天特意跑到商场去,转了足足两小时才挑中这款香水。


程慕生看着井然很开心的样子,默默加快了吃饭的速度。井然喜欢他的礼物这个认知,让程慕生短暂的开心了一会儿。就连必须吃的苦药片,似乎没那么难以接受。


井然把香水收好,出来看见程慕生皱着眉头喝药,贴心地剥了糖给他,还嘲笑了一句“多大了还怕苦。”


猫窝在沙发扶手上看井然说风凉话,十分想告诉他怕苦这件事和年龄没多大关系。


晚上收拾妥当之后,两人都有点累。不同的是一个是身体虚弱,一个是聚餐浪的。不过这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似乎是受台风影响,天又阴了上来。外面风很大,屋子里带着丝丝凉意。程慕生手脚冰凉缩在薄被子里,全无睡意。


井然无意间碰到程慕生的脚,觉得不对劲。不顾程慕生反抗把人整个都搂进了怀里,连双脚也夹在小腿间暖着。程慕生被迫窝进井然怀里,脸整个红透,幸而夜色深重,井然看不见。


直到把人整个揣怀里,井然才意识到程慕生身上根本没几两肉。程慕生感觉到井然捏了捏他腰上的软肉,不耐地扭了扭身子表示抗拒,结果被井然整个压制住,还搂的更紧了些。


程慕生无奈,挣扎着扭头亲了亲井然的下巴,之后就顺从地闭上眼打算睡觉。


今天是七夕,井然回来陪他吃了顿饭,还和他说了好多话,帮他暖手脚。


这让程慕生很开心,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程慕生在心里悄悄和井然说了一句:“七夕快乐,然然。”


身后的井然似有所感,捏了捏程慕生的手,闭着眼在程慕生边说了句:“七夕快乐,慕生。”


声音带着温度,呼出的热气落在程慕生耳边,挠的人心痒痒。


程慕生也低声回了一句:“七夕快乐,井然。”


温柔体贴的井然,大概也是喜欢自己的吧。程慕生如是想。


 


(未完待续)


评论 ( 64 )
热度 ( 288 )

© 🍊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