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

世界的尽头是鸽子迟暮

《男友和他的男朋友们》【井然x程慕生】(五)

预警:


1.风流渣男只谈感情然x病弱温吞人妻慕。


2.ooc预警,挖坑不填预警。


3.看清1和2。再确认一遍,看清1和2。


今天稍微有点短,不过没事,问题不大。

好了那么,正文开始。


白天的美高美也是人来人往,井然他们到的时候,罗浮生才起床没多久。穿着睡衣窝在沙发上,左手红烧牛肉,右手小鸡蘑菇。


罗成在边上垂手盯着,眼观鼻鼻观心。程慕生醒的很快,抱着饭盒跟在井然身后拾级而上,敲门进来看见罗浮生在发愁中午的吃食。


三个人的午饭,生煎包还要给罗浮生留下一些,程慕生毫无办法,只能听了罗浮生的要求,多煮了两包方便面。也不知道程慕生是怎么个魔鬼吃法,一碗方便面上来,碗里一点脱水蔬菜不加,卧了个蛋,寻常方便面里的油腻感一点都没有。井然默默地夹着吃,罗浮生却是挑起一筷子面,在碗里扒拉了一下。


“程慕生,西红柿呢?”


程慕生面无表情端出一碗烫青菜放在自己面前:“扔了。”


“扔它干嘛呀,你这是浪费!我吃你的!”罗浮生伸筷子要去夹程慕生碗里的青菜,被程慕生拿筷子架住:“井然不喜欢吃熟的西红柿。”


罗浮生被程慕生架着筷子,眼睁睁看着井然娴熟地从程慕生碗里夹走了土豆。井然把土豆塞进嘴里的一刻,顿了一下,然后十分自然地把它在方便面汤里涮了涮吃掉了。


程慕生十分无奈:“我的菜又不合你们口味,为什么一个两个都喜欢吃我的。”说着起身去厨房又煮了点蔬菜。拿麻酱调点酱料,加了花生碎,芝麻,生抽,醋,辣椒油,孜然粉还有盐和糖。知道俩人都爱吃辣的,还加了辣椒面,顺手把冰箱里最后一罐可乐也给倒上了。


罗浮生丝毫不怀疑配料地吃了小半盆,井然为了绅士形象,没吃太多,但是手底下和罗浮生抢菜的动作丝毫不慢。程慕生抱着自己的蔬菜,想嘴里有点味就拿筷子蘸点酱料抹菜上,清汤寡水宛若减肥。


饭后当然是罗浮生洗碗,程慕生规规矩矩坐在井然身边,等着他回来打游戏。井然窝在沙发里,抱着平板查看邮件,楼下是姑娘们努力排练的声音。


下午自然是打了一下午的游戏,井然陪着两只生生玩超级玛丽,罗浮生玩的兴头上沈巍打电话过来,被罗浮生按了免提扔在一边。 井然瞄了两眼,跳进管道之后跟程慕生说出去打个电话。程慕生应了,和罗浮生继续打游戏。


罗浮生操纵着小人蹦蹦跳跳吃金币,猛然间问程慕生:“你日子是不是过得不太好?”


程慕生有点纳闷,但是还是老实着回答说:“还好,最近心情好了不少,连带着病也轻省了点。怎么突然这么问?”


“我看你对井然太客气了。”


“啊,我只是。。”


“你不用跟我解释,日子是你自己过的。”罗浮生让小人从管道上蹦下来踩死一只怪“你是什么人我清楚,所以问题出在哪你们自己也清楚。从认识你就是你教我这个那个,今天我教你句明白的。”


罗浮生操纵着小人跑进终点,语气是这许多年来的说正事专用语气:“爱是不能给自己设置安全地带的。假如有一点受到伤害的可能性,你就缩回自己的安全地带,那永远都不可能得到想要的结果的。”


“说白了,这样子更多的还是爱自己。”


程慕生的小人慢一步跑进门里,看着通关提示音响起,也没辩解。只是专注地打算开始下一局。


喜欢作为执念是远远不够的,做不到全身心喜欢一个人,那么这样的喜欢其实没什么意义。那么,要不要试试,可不可以让井然试着拿出真心呢?程慕生想的有点多,机械地操纵着屏幕上的小人蹦蹦跳跳吃蘑菇和金币。


忽然出声问:“那你和沈巍。。。”


“我只是在等他给我一个解释。解释他为什么让弟弟把我诳出去,回来的时候身上带着血味儿。”


“早点回去吧。”程慕生也没多说什么,“我也要早点回去了。”


“我今天没问,你那包子怎么回事儿?喝假酒了包的那么丑?”


“井然包的。”


“你居然舍得让他进厨房?”


“我教着做的,能吃,问题不大。”


后面井然噗嗤一声笑出来,给程慕生和罗浮生俩人一起闹了个红脸。一个是臊的,另一个也是臊的。


晚饭当然还是大厨程慕生,罗浮生拉着井然喝酒,被程慕生按住了。回去的时候天才擦黑,井然开着车带程慕生到海边,今天海边有盛会,捞金鱼的画糖画的捏陶人的叫卖的杂耍的啥玩意都有。


热热闹闹的,程慕生显而易见的开开心了起来。


海边的晚风是有点大,井然摸了摸程慕生的手,觉得有点凉,就把身上穿的外套脱下来给人仔细的裹好了,自己只穿一件深蓝色的衬衫,腕子上是块精致的腕表。


伸出手把身边的程慕生牵好,井然歪歪头,问程慕生:“喜欢什么?随便挑。”


程慕生没绷住,笑弯了一双眼睛。


或许,真的可以踏出安全地带也说不定,程慕生牵着井然的手如是想,至少,他现在还在自己身边,他还是爱他自己。


那么,试试吧,井然的心。


(未完待续)


评论 ( 43 )
热度 ( 256 )

© 🍊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