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

世界的尽头是鸽子迟暮

《男友和他的男朋友们》【井然x程慕生】(四)

预警:


1.风流渣男只谈感情然x病弱温吞人妻慕。


2.ooc预警,挖坑不填预警。


3.看清1和2。再确认一遍,看清1和2。


好了那么,正文开始。


程慕生习惯早睡早起,井然熬了几个大夜,能好好睡一觉实在是难得。


程慕生怕打搅他,轻手轻脚地起身去厨房做饭。早餐特意做的丰盛了一点,井然昨天买了条大鲤鱼,正好拿来做鱼片粥。


程慕生手起刀落刮鳞剁头开膛破腹,刀跟成了精似的游走在鱼身上,利落地片出不少生鱼片。


米粥在炉火上翻滚,咕嘟嘟地冒细小的泡泡。生鱼片进去滚水即熟,即刻就散发出了诱人的香气。井然下楼看见饭桌上热腾腾的粥和小菜,没控制住自己嘴角勾起的弧度。


平心而论,起床就有人做好了饭的感觉着实不差,尤其是给你做饭的人长得还颇为赏心悦目。程慕生见他起来了,从厨房探出头来喊他去洗漱,自己麻溜地准备好一会儿做生煎包需要的东西。


早餐很符合井然的胃口,趁程慕生不注意还偷偷从程慕生碗里盛了一勺。虽然依旧是没什么味道,不过倒是让程慕生显得很开心。


饭后,厨房杀手井然同志也摩拳擦掌想尝试做生煎包,结果水不是加多了就是加少了,活生生祸祸了一盆面。井大设计师然然同学,数年来在计算和建筑领域所向披靡鲜有败绩,结果在一盆面上惨遭滑铁卢。


程慕生实在是忍受不了井然对面粉的戕害了,连推带扔地把井然弄出了厨房,洗了一盆提子墩井然面前,跟他说吃完了就能上锅蒸包子了。井然跟程慕生坚持,死活要学包包子。程慕生拗不过他,从盆里拿出来一串放到一边:“盆里剩下这些吃完就差不多了。”


井然苦哈哈抱着盆吃提子,吃两粒看一眼程慕生,最后抱着盆守着程慕生吃,尾巴一样跟在他身后转。


程慕生一辈子的魅力可能就是用在做饭上了,即使不开店,他也还是特意戴上了厨师帽,围好了围裙,整个人看上去精神又利落。大概只有在厨房,程慕生才不像个心脏病人。


井然伸手从盆里揪个葡萄喂程慕生吃,一边吃一边和他说话:“罗浮生很爱吃香菇油菜的生煎包吗?我记得生煎包大多都是肉的。”程慕生揉着面,闻言拿胳膊扶了一下帽子,井然伸手帮他整了整,又倚在一边。


“他。。嘴巴挑得很,肉的只吃沈巍做的。沈巍你知道吧,就他家那教授。”程慕生像是想起了什么,稍微变得有点健谈“他跟沈巍认识也挺让人奇怪的,本来高考完了跟我说不上了,结果暑假没放几天就说要去龙城。洪家就给他按了个插班生的身份。过了两个月回来就和我说他恋爱了。”


程慕生把面扔一边,醒面。然后拿出泡好的香菇木耳调馅料。


井然吃提子的速度稍微慢了点,又喂了程慕生一颗:“你跟他认识很久了?没听你说过。”


菜刀磕在切菜板上上的声音极其富有韵律,程慕生一边切菜一边回复:“是挺久了。我在路边捡到的他。收留了一段时间之后他自己消失不见,我还担心了一阵。后来再出现就是我开餐厅,有混混来收保护费,当时我开店别说保护费,水电费我都要交不起了。结果罗浮生就带着人气势汹汹闯进来把我的店砸了个七七八八。”想到这儿,程慕生弯了弯嘴角。


“他砸你的店?”


“打架嘛,把我吓了个半死。他还特别恶劣地抓着小混混头子,像这样说”程慕生提着菜刀对着盆比划:“你这张脸毁不毁的,有什么区别?要么爷再给你脸上画个小王八?”


井然没忍住,一下子笑出了声。程慕生往盆里倒了点酱油:“我是这么和你说,你记得别和他起冲突啊,他要是揍你我拦不住他。”


“他要是真打我怎么办啊?”井然看着程慕生揭开面团上的保鲜膜拿刀切面,又往嘴里塞了颗提子。


程慕生闻言故作决绝道:“那我就死给他看。”说完自己都没忍住笑了出来。


面皮赶好,井然手里的提子也刚好吃完。井然揉着肚子跟程慕生抱怨吃多了,故意沾了一指头面戳他脑门上,程慕生知道他爱干净,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干脆把头往井然脑袋上磕了一下,结果就是井然脑门上和程慕生脑门上有个一模一样的白色的手指头印。


俩人闹了半天才把包子们包好,程慕生包的小巧玲珑,井然包了七八个都歪七扭八的,怎么看怎么像馅饼。程慕生看着井然难得的挫败,还是帮他煎了,打算带到美高美怂恿罗浮生和沈巍和好。


井然看起来心情依旧不错,夏季上海的闷热天气并没有为这趟旅行减分。程慕生少有的和井然呆在一起这么久,抱着装了生煎包的盒子,拨弄了好久外包装的纸袋,小孩子一样。


好像很开心的样子,井然看着程慕生的幼稚举动,心念一动,下意识地说:“晚上出去玩?”


程慕生听见井然和他说话,猛地抬头,结果因为抬得太快供血不足有点晕眩,晃了晃脑袋才开口问:“去哪儿?会不会影响你休息?”


井然专注盯着路面,没注意他的不对劲:“去哪儿啊,我问问看最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说着不等程慕生反应过来就拨了个电话出去。


电话那头传来轻佻又热情的一声“喂?”声线华丽如大提琴。井然十分自然地转了蓝牙,毕竟打电话向小彩旗询问去和合法结婚证的另一位持有者消遣的地方这种事,实在不太美妙。


不过柯泽确实也不是在意这个的人,音乐才子最近忙于巡演,没什么时间和井然的其他情人争风吃醋。井然问东江最近有什么好玩的,他也照常答了,答完了问井然要不要来看他演出,井然也很细心地安抚了回去。


总之得到的结论是,这几天海滩边有晚会,离美高美大概四十五分钟车程,还是很值得玩一玩的。说是晚会,程慕生猜大概也就是泳衣美人沙滩排球这样子,虽然不喜欢热闹,但是井然说带他出去,他也就没拒绝。


这次拒绝了,再等下一次就困难了,也可能没有下一次了。程慕生借着袋子的掩护按了按心口,调整了一个让自己舒服一点的坐姿。离美高美还有蛮远,程慕生和井然说了声有点困先睡一会,就歪在一边打算睡了。其实睡眠不足对程慕生的伤害还蛮大,至少现在的程慕生是不敢随便熬夜的。


井然以为是他早上起太早了,也没拦着,就让他睡。还特意把车速放慢了一些。


就这样一路让程慕生睡到美高美。


(未完待续)


评论 ( 61 )
热度 ( 274 )

© 🍊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