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

世界的尽头是鸽子迟暮

《暗恋对象要结婚了》(二)【井然x程慕生】

还是去的他们常去的大排档撸串儿。

罗浮生和程慕生虽然是罗家人,但是事实上没什么自己是有钱人的想法和架子,什么好吃就去吃什么。

这家大排档开了很多年了。老板冯豆子是程慕生的大学同学,和小警察在一起后被冯老爷子逐出家门,开了这么个大排档过日子。

他们来的早,豆子还不是特别忙。看兄弟俩来了就拎了三瓶啤酒和一盘煮花生米过去,挨个开了瓶盖子往桌子上边儿一墩。

“今儿怎么来这么早啊?橙子你俩吃点啥?我这儿新研究的秘制鸡翅,我给你烤几串尝尝怎么样?”

冯豆子抓了几颗花生米往嘴里一扔,一边嚼一边问。

“成啊,先来三十串羊肉串,十串你那鸡翅。我尝尝一月没见你抽抽没。”程慕生把手机往桌面上一扣,往前探了探身子。

“成,包您过瘾~”冯豆子冲他俩打了个响指,起身去忙活开张了,留罗浮生和程慕生俩人坐饭桌上吃花生米。

主要还是罗浮生吃。

“井然怎么就要结婚了?上个月你去罗马不还说忙着设计大赛呢么?”

程慕生低头扣着手,“就,井然不是把白阿姨接到罗马去了吗?卖房子的时候认识了个中介小姑娘…”

“国际知名设计师喜欢卖房小中介?”罗浮生捻了一颗花生米扔他“这他娘的什么垃圾堆里出真爱的爱情故事?你写言情小说呐?”

“小姑娘是他学妹,他毕业时候白裙子跳舞那个。”

“还是个校园言情。”

“然然说那小姑娘就是私信他给他鼓励的那个真心真意。”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大设计师果然不走寻常路。”罗浮生满脸都是嫌弃,“早知道这么简单就能泡到他,你俩的孩子都能给冯豆子的串串刷油了。”

“人家看不上我。”程慕生敲敲桌子撑着脸冲罗浮生笑,“我又没有深夜给他鼓励,也没有十一条微博能让他看一宿。”

“啧,还肉麻兮兮的看一宿。也不知道是瞎还是傻放着绝世好男人不要,要和一多年没见小中介结婚。”罗浮生嘬了一口啤酒,“要我说长的不一样还谈个鬼的恋爱?弹棉花去吧他。”

“怎么说话的,”程慕生往玻璃杯里倒了大半杯啤酒,“然然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面冷心热。对他好一点都感动的不行。我大二给他送了几顿饭就拿我当一辈子的好兄弟…喜欢个小姑娘没什么。”

“你快算了吧,他拿你当兄弟你拿他当男朋友。你觉得这有意思吗?别的我不说,单单他出国这几年,一年十二个月你月月飞罗马,我就不信他一点都没怀疑过你喜欢他?”罗浮生把瓶子往桌子上一磕,从头到脚替程慕生不值。

“然然…”

“然什么然,要我说,他就是仗着你疼他装傻。等他明天一回国,跟他把话撂明白了,从此你俩尘归尘土归土。你正好给我断了这条心思踏踏实实找人结婚过日子。歪脖树吊八年还不够你还打算吊一辈子?”

“明天再说吧,他明晚六点多就到了,说…”程慕生摩挲着杯子壁“说让我跟他女朋友还有妈妈一起吃顿饭。”

罗浮生顶着一脑袋问号就差把酒泼程慕生脸上叫他清醒清醒了。

“程慕生,喜欢你就去追行不行?我都替你累的慌。你说说你这一天天的往死里作贱自己,你图啥?你跟你暗恋对象和你暗恋对象的女朋友一起吃饭,照着心窝子给自己扎刀子好玩是不是?”罗浮生气了个半死。

程慕生自己也难过。

“我能怎么办?我跟他说你拿我当兄弟但是我想泡你?我控制不了我就是喜欢他。他现在要结婚了我去表白了?那我成什么了?小三?你要我跟我妈拆散你的家庭一样拆散他们吗?”

“那你怎么办?干挨着?看着他跟别的女人郎情妾意你侬我侬?”罗浮生干了啤酒扯着脖子喊冯豆子,“豆子!再来五瓶啤的!”

“我喜欢他,我爱他。但是我不能没有底线。”程慕生喝干了杯子里的啤酒,被呛了一口,疯狂地咳嗽。“罗浮生,我不能靠着爱情过日子。”

“惹不起,但是我躲得起。”程慕生推开罗浮生给他拍背的手,直接抓着瓶子往嘴里倒酒。

程慕生长得白,一番呛咳加上又硬灌了一口酒,憋得脸从脑门红到脖根儿。一看就知道难受得狠了。

“我去法国转转,过几年…过几年应该就回来了。”程慕生硬生生从脸上挤出一个笑,“明天我就跟他告个别,周末我就走。”

(未完待续)

评论 ( 55 )
热度 ( 44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