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

世界的尽头是鸽子迟暮

《男友和他的男朋友们》(二)【井然x程慕生】

预警:


1.风流渣男只谈感情然x病弱温吞人妻慕。


2.ooc预警,挖坑不填预警。


3.看清1和2。再确认一遍,看清1和2。


阅读提示…当你想打爆渣然的头时,看看井然的脸。

那么,正文开始。


和鑫丰集团的合作让井然有些焦头烂额。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毫不意外地看见樊伟坐在刚刚程慕生的位置上玩手机。开心消消乐unbelievable的音效声让冷清的办公室平添了几分喜感。


井然站在门口掐掐眉心,没来由的觉得安安静静呆在会议室门口等着给他送饭的程慕生实在是合心。


樊伟看见他回来,十分自然地起身接过井然的风衣挂好。井然顺势牵着他坐回沙发,由着他没个正形地躺在自己腿上打游戏。


樊伟今天也是开了一天的会,被董事会那帮人吵吵的头都炸了。看见井然回来才觉得舒心不少,枕在井然大腿上一边消消乐一边调侃他:“这是又去哄哪杆小彩旗了?”


井然也不恼,顺着樊伟的头发给他按摩头顶,声音温柔:“送慕生去找他朋友了。就,程慕生。”


“哦~”樊伟给了井然一个意味深长的音节。然后半坐起身,左手撑着沙发,右手拿着手机搭在肚子上,侧头看井然“你说你对人小孩什么心思,还特意把人娶回家。”


井然笑着地看他的眼睛,在樊伟额头上亲了一口:“抱着对你一样的心思。”坦荡又直白。


樊伟一下没把持住,红了脸。又躺回了井然大腿上。有点窘迫道:“长着一张嘴除了哄人别的全不会。”


井然又揉了他的头发一把:“能把你哄好就够了。”


樊伟十分直白地表示完嫌弃后正色看井然:“合作案的设计图。。”


“不用担心,今天差不多弄完了,周一上班就能出图。”井然知道他什么意思,话里话外都让他安心。


樊伟揪着他领口,把井然拽下来点:“既然这样,不如晚上去唱歌?”


井然面上一派冷静:“连着熬夜好几天了,先放我回家睡觉,周一出图之后我们一起去,陪你玩一天,好不好?”说着还把樊伟往怀里搂了搂。


樊伟撇撇嘴,同意了。


当晚井然没有去找何开心,十分难得地打算回家。还在到达美高美时给程慕生拨了个电话。


程慕生去找罗浮生的时候,他还在和沈巍赌气,死活不肯自己主动回去。程慕生看着他扒着螃蟹看表演,还顺手递给自己一只肥螃蟹的模样哭笑不得。接过螃蟹放在面前,拿过罗浮生跟前的酒杯,把带来的饭盒摆好。


“今天出去买了点菜,特意给你做的茄盒还有皮蛋瘦肉粥。”


罗浮生闻言眼睛一亮,立马扔了手里的螃蟹壳,端着程慕生带来的饭盒往嘴里舀了一口粥。一边喝一边贫嘴:“要不是我跟沈巍在一起了,绝对,我跟你说啊程慕生我绝对把你娶回家去。”


程慕生往沙发上一靠白眼一翻:“那我还是劝您老哪凉快哪呆着去。”


“你属鹦鹉的吧你,牙尖嘴利的。我跟你说真的呢,你这手艺,是我近段时间来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了。”


“你跟沈巍闹别扭,祸祸我给你做饭干什么?”程慕生拿着酒杯摩挲了两把,放在鼻尖闻了闻又放下了。


罗浮生喝着粥,余光看见他的动作,明白是身子虚不敢喝,抬手招呼罗成:“罗成——你把我那个葡萄酒拿来,再拿个新杯子。”然后转头继续喝粥:“那能怪我吗?我就夸了他弟弟一句说长得好看,然后带着人小孩去游乐场玩了一天,他就跟我甩脸子。我跟你说都是我太惯着他了。”


罗成拿了葡萄酒和新杯子来,罗浮生起开瓶塞,给程慕生倒上。一开始只倒了一个杯子底儿,想了想,又抖了抖手腕子,稍微多倒了一口。看起来差不多够程慕生尝个味了才开口:“这个葡萄酒,我前两天去沈巍那儿收拾东西的时候一块儿拿过来的,你尝尝?度数低,不碍事。”


程慕生接过来喝了一小口,又把杯子放了回去。歪着身子拿肩膀撞了撞罗浮生:“你有什么不高兴,跟沈巍说就行了,还收拾东西搬过来住,也不怕他着急。”


罗浮生夹了个茄盒:“让他着急去,不来找我这辈子别来找我了。”


程慕生看他吃的香,顺手抽了两块纸给他,心里面明镜似的,多半是罗浮生单方面闹别扭,沈巍怕他来找罗浮生罗浮生更生气,暗处不知道藏了多少沈巍的人呢。


正想再劝罗浮生两句,手机就响了。程慕生手机铃声还蛮特别,是一首提琴曲。有杂音,一听就是现场录得。


程慕生看见来电显示是井然,一秒钟也没耽搁就接起来了:“井然?”


电话那头是井然一贯的温柔:“还在美高美吗?我下班了,要不要去接你?”


程慕生听见几乎是立刻就坐直了身子:“啊?下班了,要过来吗?”


井然那边传来开车门的声音:“我在美高美外面,你。。你是和罗浮生在大厅吗?”


程慕生下意识点头,又惊觉井然隔着电话看不见,急急忙忙说:“我们在大厅,你进来吧。”


“别急,我又走不丢。”井然的呼吸声通过电波传达到程慕生耳边,让程慕生耳根一热。下意识地按了挂断。


罗浮生正好把最后一个茄盒塞进嘴里,呜呜囔囔问:“你手机铃声啥啊,还挺好听。”


“井然之前在阳台拉的《沉思》,我听着好听就录下来当铃声了。诶,你快吃完了啊,正好他来接我,我把盒子带回去刷。”程慕生抱着手机,乐颠颠地一口把杯子里的红酒喝了个干净。


罗浮生感觉自己被塞了一口狗粮,还是鸡肉味的嘎嘣脆。


井然进来看见的就是程慕生穿着偏绿色的迷彩黄小褂子,跟穿皮马甲的罗浮生互瞪。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


程慕生见他来了,提起饭盒,就到井然身边去了。井然看了扒着沙发往这边看的罗浮生一眼,一颗一颗给程慕生系好了扣子。然后牵着程慕生冲罗浮生笑笑,说了句:“我先带慕生回家了。”然后牵着程慕生往外走。


罗浮生看着井然得体的微笑,总觉得似曾相识,但是没想那么多,只冲着程慕生喊了句:“程慕生你明天还来陪我吧!我想吃生煎包!”


程慕生头也不回:“自己买去!”


“我想吃香菇油菜馅的!”


“你继续想!”


“我就当你答应了!”


程慕生没答话,只是扯了扯井然的手。从刚才罗浮生说想吃生煎包开始,井然就在偷着笑。


井然看见自己被发现了,也不掩饰,给程慕生打开副驾的车门,护着他的头小心他被磕到,又自己转到驾驶席,关上车门,放好了空饭盒。


程慕生实在是好奇,但是还是忍住了,低头盘算着明天要买香菇小油菜什么的。


井然一边开车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逗程慕生说话,内容大多是今天和罗浮生一起干了什么吃了什么,怎么突然想去找罗浮生这样。反正是闲聊,程慕生也没多心,井然问什么就答了什么。


等车停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还没到家,而是停到了家附近的一个超市。


程慕生疑问地看井然,然后听见井然憋着笑模仿罗浮生:“程慕生你明天陪着我吧!我想吃生煎包!”


顿了顿又用自己的语气补充了一句“我也想吃香菇油菜馅的。”


程慕生一下子觉得坐在身边的井然,有点不真实。


(未完待续)


评论 ( 67 )
热度 ( 3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