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

世界的尽头是鸽子迟暮

《男友和他的男朋友们》(十八)【井然x程慕生】

罗浮生事实上是不太看得懂程慕生的操作的,在他看来井然这种在婚姻里开小差的行为是实在不能让他容忍。


在罗浮生看来婚姻是什么?婚姻是承诺婚姻是复杂的情感和责任。你不爱了麻烦放手可以吗?一边拖着责任说我对你不够好我要对你负责,一边出去撩骚说自己是真的爱。程慕生哪个脑子进的水看上了这么个败类?


但是程慕生还真就一门心思吊上去了,并且死不悔改,誓要和这个渣男刚到底。


 


程慕生知道他心里纳闷,但是没给他解释什么。


“及时止损”是一种态度,一方面说明白了我是爱你的,但是我也有底线。另一方面也说明白了你要是再这么下去,那我绝对会在我更爱你之前放手。


结婚是因为责任和需要,不离婚是因为不停的在被需要,但是假如你不止需要我,那么抱歉我觉得我不在你也没什么。


我不是你的必需品,但是你是我的必需品,所以我准备在对你这个必需品上瘾之前戒掉你。


程慕生的爱情观其实非常简单,我爱你,所以我和你在一起,在你不爱我的时候你是对我没有责任的。既然你爱了我,那抱歉,我不要几分之一我就要全部。拿不来,再见。


聪明人不需要多说什么,男人都是狗,和井然同样作为男人的程慕生当然对男人心里嘴上那套弯弯绕门清。


谈恋爱就像放风筝,离太近了呆不住,跑太远了拉不回来。一收一放才是真理。


 


井然赶到宠物医院的时候,程慕生正歪在椅子上打瞌睡。小景窝在宠物床上打剩下的半瓶点滴。快十点钟,整个诊疗室只有程慕生一个人,在白惨惨的节能灯下显得十分单薄。也不知道是天太晚还是灯光太凉,井然一踏进屋子就感觉到了冷意。


他这样睡,很容易感冒。


“慕生,醒醒。”井然随手把人扒拉醒,然后拿外套给他裹紧:“穿成这样到晚上就冷了。”


井然的外套还带着他的体温,程慕生冻了一下又骤然间接触热源,下意识地打了个寒噤,然后缩在外套里面打了个哈欠:“给你一个表现的机会罢了。”井然闻言把人捞进了怀里:“是吗?那把我也穿身上吧。”


“太烦人了,不要。”程慕生意思意思挣扎了一下,然后窝他怀里不动,上下眼皮开始打架。“你老是让我生气。”一边说还一边打哈欠。


 


“慕生怎么能生我的气呢?”井然搂着人把手探进袖口去抓程慕生的手,“不气了好不好?”还顺便亲了亲他的耳朵。


程慕生抿抿嘴“井然,我不和你说这些。”


“每个人都有原则和底线,你出去约一次会,我就去和别的男人泡一次吧。”


“我保证给你拍个合照告诉你我玩的挺开心的。你觉得怎么样?”


程慕生拽着井然的手,侧着脸看他。


井然定定地盯着程慕生的脸,半晌没说话,然后极其轻柔地吻了上去。


 


井然选择向程慕生妥协。


程慕生是个耐心有限的男人,他容忍了自己这么多年,一旦选择了什么就是绝对的不留余地。井然不想,不敢,也不愿消耗程慕生的爱。


一吻毕,他下意识地蹭了蹭程慕生的额头,说了一句“慕生,别拿我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程慕生闻言愣了几秒,然后就迅速低了头。“不管你信不信吧,我也只说一次,我真的爱你。我不希望我的爱是你的束缚,也不希望自己因为独占欲和妒忌变得刻薄。”


“我没办法做到不在意这些。”


“所以你得对我好一点。不然我就不要你了。”


 


井然沉默着点了点头,把下巴窝在程慕生的颈窝里,声音里难得的带了委屈“慕生,你说得我心里难受。你怎么能不要我呢?”


 


“许你把我一个人扔家里,就不许我不要你了?井然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讲道理?”程慕生拧他手上的肉,“撒手,不要你了。”


 


井然把人搂的更紧,耍无赖一样“我什么都不怕,我只怕你难受怕你不要我。”


程慕生暗唾一句真情圣,然后心安理得地把自己沉浸了进去。


 


我们可以预见到的是,一段时间内,程慕生和井然会过一段极其腻歪的日子。譬如新婚燕尔,譬如久别重逢,譬如小情侣热恋期。


但是糖有多甜酒就有多苦。程慕生要是知道未来的发展是这个样子,打死井然他也绝不上了老井家这艘破船。


有些事情,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当夜回了家之后,小景睡在床边,井然搂着程慕生,老老实实地睡了顿素的。


程慕生可能着了凉,回来的时候就有些脑袋疼。风湿性心脏病忌讳感冒,井然好说歹说拎着人顺道去医院又开了一堆苦药片子,程慕生脸都绿了。吃药的时候皱着脸瘪着嘴一口闷,闷完了之后跟断片了似的愣那儿了。


井然觉得有意思,把人逮过来可劲儿亲。亲的人嘴唇又红又肿泛着水光还觉得不够。


 


但是没敢再进一步。


 


大夫说了,拿被窝捂着出出汗。第二天就好了。


井然谨遵医嘱,拾掇了一床厚被子,把人闷进去,怕他嫌热踹了还把人搂好,腿夹在自己腿中间,就漏出个头来。


 


程慕生感觉自己仿佛背了一个壳,大个的。又沉又热还温柔有爱意。


有点消受不起。


 


所以半夜热醒了的时候,程慕生小心翼翼地趁井然睡熟往外挣扎。结果蠕动到一半被人捞回去,腿缝就顶上了一块烙铁。


“再动你今晚就睡不了了。”井然大概是被他蹭的难受,声音都哑的不行。


程慕生闻言一僵,半晌讪讪说了一句:“热,睡不着…”


然后他就稍稍被放开了些。


程慕生咬咬牙,手顺着井然腰身探下去,然后被人一把抓住。


“你顶着我难受。”程慕生先发制人。“我只是想解决这个问题。”


“你想怎么做?”


“我想整根掰断你觉得可以吗?”


 


(未完待续)


————————————————


 题外话:1.最近实在太忙了,努力挤出时间来更文,所以拖了好久才更新。


【划重点:借tag】2.小慕斯已经出娃稿了明天会开群数调,有兴趣的乖乖明天可以看看。画了两套衣服图。


3.我永远热爱朱一龙和他所有的角色


4.不参与任何站队,老福特所有本圈皆为礼貌性关注。一切以先生为先。


5.也想告诉抄袭先生思想和访谈的那位,你的低谷已经是你所能达到的巅峰了,不能因为你足够差劲所以肆无忌惮的copy。


6.vb被sj严重容易引起争议,所以第五条放在了这里说。


评论 ( 65 )
热度 ( 288 )

© 🍊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