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

世界的尽头是鸽子迟暮

【巍生】《狗血不敌我爱你》(接文游戏)

VOL.1 夜色深处的序曲


九点。


罗浮生躲在建筑的阴影里,努力迫使自己的呼吸平稳下来。


长街空空荡荡,昏黄的路灯还在努力发光,孜孜不倦地割裂出属于光明和黑暗的两个空间。


今晚能不能成,就看沈巍那孙子会不会亲自追出来了。


罗浮生咬着牙站好,盘算着自己的退路。


现在局势并不明朗,出逃对自己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打算,但是,没有时间了。


坦白讲,罗浮生并不习惯自己这具新的躯壳——不,或许用两年前的旧壳子来形容更恰当些。


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有第二次机会走曾经走过的人生,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在追悔莫及的时候可以从头再来。


 


车祸是穿越的好朋友。尤其是罗浮生碰见的这种带着阴谋和算计的车祸。


 


罗浮生活动活动手指,听关节处细微的咔咔的响声。久违的,健康的,带着活力的感觉流经四肢百骸,这让他感觉到畅快。被沈巍养废到肩不能提手不能扛的经历,会消失在罗浮生记忆里的过去,也永远不会发生在新世界线的未来。


 


啧,沈巍。


 


罗浮生咧咧嘴,扯出一个难看到哭的笑容。想到沈巍,罗浮生还是习惯性地觉得开心,再然后就是深重到可怕的厌恶。


 


真的。如果要评奥斯卡,沈巍绝对是是当之无愧的影帝。


罗浮生低头摸了摸身上临时组装的武器,对曾经觉得他真是个好人的自己嗤之以鼻。怎么就能那么傻呢?相信他不图钱不图名,就为了和自己在一起。你罗浮生有什么好地方值得人惦记?


就你傻,沈巍说啥你信啥。


 


罗浮生试着探头出去看,暗处里都是沈巍的手下,和他沉默地对峙着。秉承着沈家手下一贯的风格——上头要活的,就绝对不会让他看见死人。


所以,可以拼一拼。


凭借着自己这副尚在巅峰的身体,还有这突如其来的发难。


车祸时机械碎片扎进肺里的窒息感还在,各处神经的疼痛也尚未消退。但是罗浮生不准备再等了。只要冲破这一层封锁,他就能逃离出这两年的谎言。


重新过上属于自己的生活。


对这,罗浮生深信不疑。


 


“浮生,要去哪儿?”耳熟的声音从不远处响起,明明音量不大,却如炸雷一般直击心底。不知何时站在光影里的男人缓步向罗浮生藏身的地方走来,宛若光明的儿子。明明是温和的语气,在罗浮生看来却仿佛来自地狱的催命之音。


 


完了。罗浮生的第一个念头。


 


沈巍的到来代表着出逃计划的终结,罗浮生看着闲庭信步的前对象,沉默着扔掉了手里的蝴蝶刀。


“不去哪儿。”罗浮生终于开口,嗓音沙哑,言语之间带着难以忽视的冷淡和嘲讽。“费心了,沈教授。”


“浮生,有什么脾气回家再说,小程先生说做了你喜欢的饭菜,让我们过去吃。”沈巍蹲下来捡起了罗浮生扔下的刀,折好顺手揣进了兜里。


罗浮生听见这一句小程先生,悚然一惊,下意识地朝着沈巍看了过去,一眼就望进了沈巍深邃的眼神里,从前种种宛若电影回放一般一一浮现在眼前,又一一消散如烟。


 


东江罗氏原本是当地的望族,世世代代经商读书。到了罗浮生他爹罗靖这一代,世道动荡,难容善人,堂堂罗氏衰败到连自己的小少爷都保不住的地步。外有强敌,内有恶鬼。罗浮生一夕之间家破人亡,又硬靠着自己一把蝴蝶刀堪堪夺回三分天下,打出了个玉阎罗的名号。


如果没碰见沈巍的话,罗浮生大概会在不久之后认回自己的弟弟,找一个家世背景干净的女孩子,结婚生子,安稳一生。


但是沈巍的到来,打破了这一切。


因为沈巍的存在而更改的人生宛若一辆脱轨的火车,在罗浮生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诸事已休。


 


如果罗浮生没记错的话,这次睁眼,回到的是两年前。沈巍还没有把他圈养起来,一步步蚕食掉他的心血,也还没有来得及和他表白,带着他一起踏入深渊。


只要这次逃跑成功,他就可以找到机会带着弟弟远走高飞,隐姓埋名,不至于落得个满门丧命后继无人的惨状。


 


可惜,失败了。


如果按他的经历发展,这个时候,沈巍应该还没有到家,自己接到了沈巍的传信说有一个惊喜,所以孤身前往沈家,等沈巍回来告诉他惊喜是什么,然后被沈巍套路表白,从此踏上被爱情蒙蔽双眼的智障之旅。


所以罗浮生第一时间选择逃出来,却没想到,沈巍回来的这么快。


 


“这就是你要给我的惊喜?”罗浮生顺手从兜里抽出了一根烟叼在嘴边,不点。“你早就找到我弟弟了。”


 


“昨天得到的消息。”沈巍看了眼罗浮生颤巍巍掏烟的手,脱下了自己身上的外套伸手递出去“天冷,怎么穿这么少?”


罗浮生当没看见那件外套,双手揣兜大大方方踏出了建筑的阴影,站在灯光里审视了一下沈巍带来的人。


然后使劲嘬了一口烟草的味道,把没点过的烟吐出来,随手扔进了垃圾桶。


“走吧,看看小程先生给我准备了什么好东西。”


 


跑不成了,沈巍已经起了疑心。罗浮生背对着一干人等,露出了个若有所思的表情。他现在毫不怀疑,如果自己再敢跑一次,下次就不是小程先生做好了饭等着他,而是做好了的小程先生在等着他了。


 


熟悉沈巍的都知道,他绝对不是个善茬,人看上去温和有礼,暗地里满当当全都是心机。


不过他不是就不是吧,罗浮生揣着兜径直往前走,沈巍不是善茬子,当他罗浮生是什么好东西不成?


“浮生,车在这边。”沈巍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上来,顺手给他披上了刚才的那件外套。沈巍常用的乌木沉香的味道窜上心头,引得如今的罗浮生不住的恶心。


“阿嚏——”生理性的反应让沈巍一愣,然后就是罗浮生甩下外套扔回他怀里的声音。


“你外套上全是香水味,闻不惯。”


闻不惯的不是乌木沉香,是衣服的主人。


沈巍没有回应,默默收好了外套,站在罗浮生身后等他上车。


罗浮生扶着车门没有动,看着深重的夜色蔓延到他看不见的地方。


冥冥之中,命运的齿轮,已经找到了旋转的方向。


接力棒递给 @煜 太太,不知道巍生还会有什么样的奇妙经历呢?


其他参加活动的太太: @Cranberry_  @离鸢  @小Z诶哈诶哈  @黒瀬 鳴🐽  @温茶煮酒  @夏时  @橘酱肉松小貝


评论 ( 51 )
热度 ( 38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