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

世界的尽头是鸽子迟暮

《男友和他的男朋友们》【井然x程慕生】(九)

预警:


1.风流渣男只谈感情然x病弱温吞人妻慕。


2.ooc预警,挖坑不填预警。


3.看清1和2。再确认一遍,看清1和2。


你听说过修管道的故事吗?


好了那么,正文开始。


第二天上班程慕生和井然一起出的门。冯家菜馆和井然的工作室在同一幢大楼,冯家菜在四层,井然的工作室在十六层。


老板冯豆子看上去很年轻,迎出来的时候还穿着后厨的皮围裙,冲着井然和程慕生乐。程慕生没忍住笑出了声,这个冯老板看上去像是个很热闹的人。


井然趁冯豆子给他拿衣服的功夫给程慕生咬耳朵:“豆子从北京来的,比你小一点。我跟他说了你很厉害的,你愿意的话可以教他一点。不愿意就算了,他这个店经营有点问题,能帮帮他就帮帮他?”


“嗯?我不是来当厨子的吗?”


“你来了后厨就都归你管。”井然低声又说了一句“他还小,跟你身边可以学到点东西。现在店里只能说是不赔。”


“那我这样直接插手。。”程慕生还是有点担心。


“没事,这个店我投资的。你愿意怎么玩就怎么玩。”


程慕生心里有了点数,点了点头。这个店的问题主要是出在人员管理上,收支勉强维持平衡,看着火爆,实际上有很多没必要的支出。


不过一上来还是不好直接开刀,只是先到后厨和员工们见了见面。井然把他安置好了就往工作室去了,今天要给樊伟交设计。


上午备菜,程慕生随手拿了两个土豆雕了两个花,被冯豆子追着拜师。后厨的人瞧见了也有了数,知道冯店长说的这位是个有真本事的。不过太年轻了一看就压不住,也没太把他放在心上。


一上午下来,程慕生感觉还是不错的,冯豆子很好说话,想来是井然给他说了什么。豆子是个直肠子,本人和他一开始感觉到的一样,热闹。一上午都叽叽喳喳地围在他身边问问题,基础还行,就是不太坐得住。程慕生有心教他点东西,扔给了他一个萝卜叫他练基本的刀工。一边指导他一边套话。


藏不住话的冯豆子三五句叫程慕生套了个底儿掉。他是井然跟着导师去北京学习的时候道边捡到的小孩,学习不好但是不笨。做错了事偷偷离家出走结果被骗了,想混出点名堂来才敢回家。井然就带他回了上海,帮他学习帮他开店,一直到现在。


程慕生手里转着一杯热茶,听着冯豆子说完,心里明镜一样。


这大抵也是一杆小彩旗。


程慕生又抬眼看了看冯豆子,觉得罗浮生要是见到这孩子一定喜欢。他就够吵的了,这俩人碰到一起,八成能当场和他配合着说段相声。不过可能井然就看上他热闹了吧。程慕生给自己的想法点了个赞,这孩子喜庆的不行,家里要是放这么一个,一准儿的不愁无聊。


冯豆子哪懂这程慕生的弯弯绕,他心思直来直去,井然对他好他就对井然好,井然让他照顾程慕生他就照顾程慕生。坦坦荡荡的,反倒让程慕生烦不起来。


午饭是井然从十六层下来和他俩一起吃的,程慕生的厨艺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冯豆子吃了两碗饭然后拿馒头把盘子蹭干净了。井然试图阻拦,没成功。程慕生怕他吃的太多,下午提着他到菜市场走了一遭学怎么挑新鲜的菜。


晚饭程慕生打算炖个莲藕猪蹄汤,秋天快到了,是该要给井然贴一层秋膘了。


但是井然晚上没回家。这次程慕生没给井然打电话。他隐约记得井然说过要给樊总交设计稿,猜想他大概是在忙。


九点多钟,程慕生独自回家,吃了饭后抿着嘴把药吞下肚就去看猫。 猫猫之前被雨淋得精神不济,看着像是窝在沙发上睡了一天,给它准备的猫食已经有点微微的发干了。


程慕生有些担心猫猫的状况,左看右看还没看出什么,猫猫就醒了。小白猫迈着猫步跳到了程慕生膝盖上,自己在他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地方窝好,四爪朝天仰着肚皮拧着身子喵了一声。程慕生伸手勾了勾它的下巴,又戳了戳它的脑门。


“饿不饿?” 程慕生颠颠膝盖颠得小猫晃晃悠悠的。


“喵~” 猫好像是烦了,从程慕生腿上跳下来,踏着步去了小柜子边。冲着矮柜喵喵叫,然后整只猫跳起来勾住门把手试图往外荡。程慕生看着笨猫开门,伸手把它从门上摘了下来,又帮它把门打开。


“想要什么?”程慕生看着隔板上摆好了的一排排名贵茶叶,歪头看地上的猫。然后它不知道在哪儿拖出了一个纸袋子。没有防潮处理,就一个纸袋,袋子外面贴了个纸签,正正经经的用篆体写了“龙景茶” 三个字。


看起来简朴又高大上。


猫见他拿了茶袋子,就又窝回了程慕生怀里。程慕生喝了药有点犯困,挠了挠猫耳朵:“要和我一起睡吗?” 猫一听显得十分高兴,晃晃头,脖子上的小牌子在灯底下微微反光。


“真乖,教的这么好,应该是有主人的…明天给你登个启示好了。” 程慕生捞起猫,把茶叶放在柜子顶上,自言自语道:“特意让我把茶叶翻出来是为了什么?你自己馋茶叶喝?然然在袋子里藏了猫薄荷不成?”程慕生顺了顺猫毛,没想明白。干脆搂着猫进屋睡觉了。


餐桌上的保温桶里有给井然留的汤,玄关处和餐桌上各给他留了一盏暖黄色的灯。程慕生怕井然半夜回来磕碰到。


那个灯直到第二天早上程慕生起床都没有被关掉。餐桌上的莲藕猪蹄汤已经凉了。程慕生给猫留好了吃食,就提着凉了的莲藕汤出门。


早上九点,店里没什么人。冯豆子昨晚熬夜打游戏,显得精神略微不济。程慕生开灶热了汤,给冯豆子灌了一碗。


权当醒神。


喝汤的时候井然打了电话过来,问他呆的适应不适应。话里话外是一贯的体贴细致。


程慕生听着电话,板着脸一一答了。这通电话让程慕生觉得烦躁又生不起气来。


井然可以对他好到骨子里,也能一声不吭彻夜不归。能坦坦荡荡地让他去教情敌,也能温声哄他问他适应不适应。


吃定了程慕生喜欢他。


渣的明明白白的。


冯豆子见他接电话,乐呵呵凑过来八卦:“然哥的吧?你俩闹别扭啦?我跟你说我然哥那是,哪哪都好,就是不太地道。我爹说了,内人大于等于二那是作风问题,不过我还没见过他对谁跟对你这么好来着。我早就知道然哥家里有一个,一开始他跟我说你厨艺可好了,我还不信,现在看来他嘴里除了花里胡哨的哄人话,还有两句是真的嘛。”


“诶程哥你缺徒弟不?然哥说你那天做一豆腐汤,那豆腐切的跟头发丝儿似的,我一听这做的文思豆腐呀,可考验刀功了,程哥你能教教我不?我不白学,我给你…我给你讲个修管道的故事你看行不?”


程慕生觉得自己判他聒噪热闹完全没错。一个罗浮生抵七百五十只鸭子,这个豆子能抵两只罗浮生。还得是买二送一开盖有奖再来一瓶那种。不过这种时候冯豆子的聒噪显而易见的给了程慕生一个喘气的机会。


他刚才被井然的电话堵的心口难受,再想下去八成就得躺那儿,冯豆子一打岔反倒是让他岔开了心神。


“看在你讲故事的份儿上,教你一手。” 程慕生缓过气来,抱着胳膊靠在了灶台边。


从前一道餐厅有个规矩,一个故事一道菜。这规矩,直到今天依然适用。


(未完待续)


评论 ( 89 )
热度 ( 282 )

© 🍊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