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

世界的尽头是鸽子迟暮

《男友和他的男朋友们》(七)【井然x程慕生】

预警:


1.风流渣男只谈感情然x病弱温吞人妻慕。


2.ooc预警,挖坑不填预警。


3.看清1和2。再确认一遍,看清1和2。


好了那么,正文开始。 ​​​


头天晚上程慕生玩的疯了点,第二日醒的极晚。井然有些吓得慌,以为他哪里不舒服了,蹲在床边一会儿扯扯被子,一会儿晃晃他的手。


又不敢真的叫醒,怕他睡不够了难受,也怕他这一睡醒不过来出事,很是煎熬。


好不容易瞧见程慕生醒了,更是呼出了一口气,理了理衣服便起身同程慕生说要去工作室。程慕生醒了醒神,问了句:“晚上想吃什么?”井然愣了一下,说:“随便做点吧,有应酬。”


程慕生应了,坐在床上团着被子看井然在镜子前挑领带。井然拿了好几条试来试去,最后程慕生看不下去了,给他选了一条送他出门。


今日里有事,又该去医院拿药了。程慕生起床给自己随便弄了点吃的,收拾收拾和井然前后脚出的门。


程慕生的主治大夫姓宫,一表人才的心外科大夫,年纪轻轻就已经业界闻名。只是和井然一样的风流多情,把小姑娘们迷得神魂颠倒的。程慕生每次去都要被调戏一番。这次例行来拿药复诊自然也不例外。宫铁心做正经事的时候也带着浪荡的意思,语气十分轻佻,手底下却是有分寸。程慕生认识他多年,知道他什么德行,并不怎么在意。大大方方地解开扣子让他做听心跳之类的简单检查。


程慕生长得白净,解开扣子是一片瓷白胸膛,锁骨也精致的要命。宫铁心心里叨念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手底下丝毫不乱给他听心音。


听诊器一贴上程慕生皮肤程慕生就知道了,听诊器先前应该是在宫铁心兜里捂过一会儿,还带着体温,并不凉。宫铁心没心思注意程慕生想了什么,从心跳来看,程慕生心脏杂音比之前来时多了不少,显然是病情加重了。摘了听诊器就十分没好气地问:“这些日子干嘛去了?杂音比上次来重了那么多,麻烦大了知道吗?”


程慕生愣了一下,然后把慢慢地扣子系上,笑笑说:“本来也是个拖日子的病,重了挺正常的。”


宫铁心十分不乐意,指尖敲了敲桌面:“诶诶诶,你是大夫我是大夫?我说麻烦大了,程慕生同志。”


程慕生十分无所谓:“你师弟不是说不死就行么?”


“他那张破嘴上次还给一个痴呆了的老太太算命呢!”宫铁心抱着胳膊往椅子上一靠,十足十的凶巴巴。“我说程慕生同学,你遵医嘱行不行?”


“我按时吃药了。。”程慕生往后缩了缩,有点心虚。昨天跟井然罗浮生疯玩,昨晚又吃了点金平糖,跟井然在海边吹风。早起又忙活着吊了一锅汤打算晚上做菜用。。。是有点不像话。


“疲劳是心脏的敌人,你这是打算把自己往死里作?”宫铁心瞪他“我劝你,你家那位要是心思不在你这儿,你干脆就麻溜分了得了。你说他都花名在外了,你还拖累着自己给他做饭看家。”


“也没有。。他昨天带我去玩了,还是蛮体贴我的。”程慕生捏着衣角搓了搓,冲宫铁心露出个颇为开心的笑。


宫铁心一下子就没话了,不知道该不该说何开心晚上组局喝酒,喊了井然也喊了他。井然不是什么好人。宫铁心想告诉程慕生,但是想了想,好像没什么立场。想了想只能没好气道:“一天天的操心这操心那,我觉得你这破麻袋还是别装烂石头了行吗?”


“我会注意的。”会注意,注意不注意的到两说。


程慕生前脚刚走,后脚何开心的电话就打过来问他下午几点下班。一天天的事儿没个完。


回家路上程慕生给罗浮生打了个电话,问他和沈巍和好没。罗浮生那头吵闹的很,咿咿呀呀的像是在唱戏,程慕生知道他戏瘾犯了,明白是和沈巍和好了,嘱咐了他别玩太晚。


屋子里的灶上还炖着鸡汤,程慕生进了厨房开盖瞅了瞅,觉得还得再炖一会儿。冰箱里的几盒豆腐提醒着程慕生晚上要做的菜色。程慕生盘算好了下午的安排,给自己熬了一碗小米粥,拿糖醋汁调了点菜就着吃了。


实际上不多,程慕生一会要喝药。宫铁心这次给他拿的药里多开了一种白色的大药片。程慕生一向怵这个怵得厉害。他嗓子眼细,吃胶囊还好,吃这种药片简直要命,基本是一杯水一片药。这次的药片更苦,程慕生皱着脸吞下去,被折磨地在沙发上躺了十多分钟。金平糖就放在小茶几上,程慕生没舍得吃。等着嘴里的苦味散去了才肯起身。说苦这种事,程慕生是一向不干的,没人听的话,说出来没什么用。


下午照例是睡了一觉,醒来时天已经擦黑了。——说是擦黑,实际上是乌云卷起,大抵是要下雨的样子。晚饭是中午打算做的豆腐,鸡汤已经熬好了,程慕生提清之后拿出了豆腐来。南方的水豆腐和北方的老豆腐相去甚远。淮扬菜系有一道十分考验刀工的文思豆腐,用的就是井然随便拿的这种水豆腐,程慕生今天打算做这个。


给鸡汤提清的功夫中,外边已然下了雨,雨声噼啪砸在花房顶上,脆生生的响。程慕生一块豆腐切完,横竖两百五十刀,把豆腐丝扔水里醒一醒,有些担心没带伞的井然。


他一向不上赶着去找井然什么,只是,程慕生盯着电话,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打一个。井然那边的声音十分嘈杂,偶尔还能听见有人喊:“来啊接着喝!”程慕生不易察觉地皱皱眉,想问井然什么时候回来。井然接起电话却是先和程慕生说了句:“嘘。”然后就是窸窸窣窣的起身声,大概是找了个安静些的地方。随后就是井然一贯温柔的嗓音:“怎么了慕生?身体不舒服吗?”


程慕生没说话,听着井然清浅的呼吸声,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半晌才开口:“什么时候回来?你没带伞,我有点担心。”


井然在电话那头笑,声音很温柔:“别担心,聚餐,有人送我回去。”


“那回来还吃吗?我做了豆腐。”


“吃,我们慕生做的一定吃。”井然靠在厕所附近的长廊上,想象着暖光里的程慕生,下意识地把电话放在嘴边说了一句:“等我回家,我想你了。”


程慕生闻言立刻就把电话挂了。他从来不知道井然这个人深情起来是个如此要命的事儿。


要命的后果就是他心不在蔫地拿出冬笋和香菇来一并切好丝,收拾调料准备下锅时才发现淀粉用完了。


雨已经小了不少,程慕生想了想,还是撑伞出了门,打算去附近的小店买点淀粉。风雨兼存,幸好店离得不远,程慕生买个淀粉并不费多少事。回来的路上,雨势更大了些。天边炸雷响起,闪电带着光劈在不远处,照亮了整条街的路。凄风苦雨间,道边一个被淋得透湿的纸箱子也被这道炸雷吓得抖了一抖,从箱子底传来一声微弱的:“喵。”


程慕生举着伞挪过去,箱子也往后挪了一挪。那滴滴答答淌水的纸箱子显见得是不能再替这小东西遮风挡雨。程慕生蹲在纸箱前面,把买好的淀粉揣怀里,腾出一只手来捏住箱子一边,掀起了一条缝,勉强能看见里面的情况。


是只白猫,异色瞳,脖子上系了一根蓝色的丝带,挂了个小牌子。天气不好,箱子漏水严重,这小东西瘦弱的不行,看起来没多少力气了,再这么冻一宿八成就得先走一步。那只猫看见他过来,眼睛亮了亮,小心翼翼的喵了一声,警惕地望着程慕生。


程慕生感觉有点新奇,猜想是谁家不要的猫,试探着问了句:“雨太大了,你要不要先跟我回家?”猫猫往前走了一步,伸出了一只爪子。


程慕生又说:“那我当你同意了?”说完便慢慢掀开了漏水的箱子,看见猫淋得身上的毛一绺一绺的,有点心疼的把它弄了回去。当然,程慕生自己也被淋湿了不少就是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32 )
热度 ( 268 )

© 🍊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