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

世界的尽头是鸽子迟暮

《男友和他的男朋友们》(三)【井然x程慕生】

预警:


1.风流渣男只谈感情然x病弱温吞人妻慕。


2.ooc预警,挖坑不填预警。


3.看清1和2。再确认一遍,看清1和2。


好的那么,正文开始。


井然看着坐在驾驶位上愣怔的程慕生,有些好笑地伸出一只手来在他眼前挥了挥“慕生?”随后想起来他身体不好,又皱起了眉头:“怎么?难受?”


“啊,没有没有。”程慕生一下子回过神来,暗暗唾弃了一下自己刚刚看井然看傻了的行为:“刚才在想你居然也像罗浮生似的这么幼稚。”


“我以为你不舒服,有点担心。不过幼稚——我很幼稚吗?”井然曲起食指,轻轻敲了敲程慕生的额头,“不许我吃个醋?”


程慕生有点惊讶地瞪大了眼,一下子红了耳尖,脸颊也烫了起来。他一下子就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在知道井然已经结婚了的情况下还前赴后继地愿意和他在一起。


拒绝这个人太需要毅力了,程慕生晕晕乎乎着想,井然这个人,好像天生就是来被所有人爱的。


“慕生?慕生?”井然担忧着看他“真的没有不舒服吗?要么我们还是去医院?”


“啊?啊,不不不不用了。”程慕生迅猛地打开车门:“去买菜去买菜。”


“你慢着点,”井然伸手拽程慕生衣服“等我一下,我们一起去。”


临近九点,超市里人并不是特别多,井然推着购物车,跟在程慕生身后看他挑挑拣拣,俨然一对热恋小夫夫。程慕生站在冰柜前低头挑肉的时候,露出一截白净的脖颈,井然按着购物车的推手,喉舌间没来由地感觉到一股子燥热。


程慕生挑了半天,选中了一块,交给了售货员称重。结果一扭头,就看见井然正偷偷往里面扔豆腐。规规整整在角落里屯了五六盒。程慕生看过去的时候,还一脸无辜地眨眼。


程慕生伸手扒拉了扒拉,哭笑不得地放回去好几盒,接过称好的肉就拉着井然往别处走。一边走一边问:“你拿这么多豆腐干什么?”


“买了让慕生做豆腐给我吃啊,吃慕生的豆腐。”井然贴的离程慕生近了点,一双眼亮晶晶地。


程慕生毫不客气地伸出一只食指,把他戳了回去:“我看你是馋麻婆豆腐吃。”


“你说的都对,”井然左手推车右手牵着程慕生排队,“我们慕生说什么就是什么。”


程慕生默默地把井然的手牵的紧了点,没说话。


其实今天他有点累了,但是井然看上去心情不错的样子,程慕生觉得疲累的感觉好了不少。买的菜放在了后备箱,结账时他才知道井然偷偷往里扔了好多奇奇怪怪的食物,也不管有用没用。


前面再过一个路口就到住的地方了,井然开着车窗,单手搭在方向盘上,另一只手撑着窗沿,手腕上的表在路灯下微微反光。


程慕生想跟他多说点话,抱着手机查了半天约会攻略也不知道该跟井然说点什么。他总觉得井然可能会嫌弃他吵,又不想这么干坐着,踌躇半天开口问了句:“井然你,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


井然侧过头来看程慕生,几乎是没带犹豫的:“当然,明天不用加班,”顿了顿又说了一句:“能有一整天的时间陪着慕生。”


程慕生稍微有点苦恼:“但是罗浮生说明天想让我去陪着他,他在美高美自己呆着很无聊。”


绿灯亮,汽车平稳地启动,向着夜幕中的小区行驶而去。井然握着方向盘,语气里带着点失落:“啊,那还真是不巧,可是特意腾出了一天来陪慕生的,下次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


程慕生被他这个失落感糊弄住,试探性地问井然:“那,要么你和我一起去美高美?就是可能有点吵,怕你不适应。”


“怎么会,和你呆在一起的话,哪有空去看别人啊。”井然冲着程慕生歪歪头,露出个笑容。


程慕生觉得自己脸又要发烫了,支支吾吾道:“你好好开车,别看我。”


“小朋友,我们已经到家啦,你想要开去哪?”


“到家了就进屋啊。”程慕生试图挣扎出美色诱惑,二话不说下了车进屋。


当然,同手同脚那种,井然坐在车里看见程慕生窘迫地进屋,没忍住笑了出来。


傻乎乎的,真可爱。


程慕生晚上只喝了一点红酒,医嘱说让少吃辛辣油腻,需要好好养着。程慕生就只给自己下了一碗面条,清汤面,盐放的并不多。井然把车停好后又站在车边接了个何开心的电话,进屋的时候面已经做好了。


要不然说大厨就是大厨,清汤寡水的面看起来也能令人食指大动。井然顺手把买好的菜放到桌子上,摸了双筷子蹭到程慕生旁边就准备对程慕生的面下手。


程慕生把碗往怀里搂了搂:“这面我都吃过了,要么我再给你下一碗?”


“吃你的就行,我又不嫌弃你。”井然眨眨眼,然后趁程慕生不注意从他碗里夹了一筷子面,塞嘴里了。


那面没怎么放盐,仅仅是稍微有点意思在,钠盐摄入过多会给程慕生的心脏带来负担。做的再好吃也是没办法符合普通人口味。井然一口面条塞嘴里,好险没吐出来。那面条看着不错实际上一点味道都没有,也不知道程慕生是怎么面不改色吃下一整碗的。


程慕生起身给他拿来了一瓶冰可乐,颇为无奈:“都说了给你重新下一碗。”


井然接过来咚咚咚喝了好几口才反应过来:“你平时只吃这个?”


程慕生笑笑,低着头拿筷子戳碗里的面,半晌才夹起一筷子:“吃别的,身体受不了。”


情绪是显而易见的低落。


井然搓了搓手机,拽程慕生胳膊:“要么我帮你泡香菇和木耳吧?明天早上我们做生煎包吃。”


程慕生失笑:“哪能现在就泡,泡一夜口感全都泡没了。”


井然满头都是问号,被程慕生毫不客气地嘲笑了一番。


“你先回屋吧,我把碗刷了,明天给你和罗浮生做生煎包吃。”程慕生吃完碗里最后一点白水面,催促井然去睡觉。


井然才不,趁着程慕生弯腰洗碗的功夫,从背后环住了他。


可能是因为生病的关系,明明一样高的两个人,井然却能很轻易地把程慕生搂进怀里而不突兀。


程慕生挣了挣,没挣开,也就由他去了。刷碗,收拾桌子,都是后面拖着个大树袋熊一样的井然完成的。


直到关了灯,程慕生都是被井然搂着的。


怕井然胳膊被自己压麻压坏,程慕生还特意挪了挪。


总的来说,今天还是不错的一天,程慕生想。


至少井然回家了,还和他逛了超市。


程慕生窝在井然怀里,偷偷亲了亲井然的下巴,然后心满意足地打算入睡。


屋子里静下来,只有空调工作时发出的细微轰鸣声,落地窗前的帘子被空调的风吹的一晃一晃,安静又静谧的,只属于井然和程慕生的夜晚。


晚安,我的心上人。


(未完待续)


评论 ( 50 )
热度 ( 2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人 | Powered by LOFTER